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深圳之窗近日获悉,4月10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发布了《广东餐饮行业致美团外卖联名交涉函》,指出美团外卖向餐饮企业收取的高额外卖佣金,已经超过了餐饮企业的承受极限。美团外卖于4月13日正式发布公告予以回应。

餐饮外卖服务质量涉及消费者切身利益,正常有序的市场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基本力量,是对消费者权益最好的保护。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深圳市消委会于4月14日对深圳地区餐饮外卖服务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分别对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主体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主体公司)以及相关餐饮行业协会发出了调查函。

调查函的核心问题为:

餐饮商家佣金比例设置上如何考虑消费者利益?餐饮商家是否还有合理利润给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市消委将适时公布调查结果。

通讯员:张媛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