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缓解用血紧张 深圳狮子会第十届红色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2019年12月12日,“殷殷热血,重铸生命”——第十届红行色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福田区上梅林卓悦汇北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狮子会、深圳市血液中心、宝安区中心血站、龙岗区中心血站主办,深圳狮子会113支服务队承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300余人参与了这一盛会。

众多狮友及市民在活动现场纷纷挽袖献血。接下来在红色行动开展的2个月时间里,深圳狮子会将组织发动一系列的无偿献血活动。自2011年在鹏城发起首届“红色行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截止至第九届,先后参与的服务队达427支(次),筹款161.1万元,捐赠了4辆“狮子号”捐血车、急救送血车,已组织发动了529场捐血活动,共采血60159人次,2122万毫升。据深圳市血液中心统计,红色行动的献血总量占血液中心血库全年的10 %,每100袋血液中,有10袋来自于红色行动。红色行动已成为深圳冬季血液保障的关键力量,这不仅缓解了深圳冬季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还为无偿献血事业创新了一种新的模式。

当“狮子号”捐血车出现在商业中心、社区、工厂、部队、学校,甚至是港口时,身着红狮服的狮友们忙碌的身影无不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吕光华,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 陈励,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书记卢亮、副主任洪文旭,中国狮子联会副会长 郑德刚狮兄,监事长 林子钰狮姐,深圳狮子会2019-2020年度会长翁华狮兄,秘书长杜亨坤狮兄,前会长马敏狮姐、田王星狮兄、肖兴萍狮姐、戴同鑫狮兄等领导狮友、爱心单位代表等近三百人共同感受和见证鹏城大地上这份经久不息的爱之洪流,并向第九届红色行动付出的狮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颁发了奖牌,向第十届红色行动组委会和参与承办的服务队颁发和委任状和“积极参与奖”。同时,将第十届红色行动“爱心大使”奖颁给了深圳狮子会蒋谢珍狮姐。蒋谢珍狮姐是一位RH阴性AB型无偿献血者,Rh阴性血型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熊猫血,而Rh阴性AB型更是熊猫中的熊猫。蒋谢珍还是深圳Rh阴性稀有血型志愿者组织的创队队长,多年来应急捐血11次,共3000毫升。蒋狮姐是北山服务队的创队队长,她不仅自己献血,还将红色行动引入北山服务队,带动大家一起投入到红色行动的活动中。

活动现场,近20多位狮友代表共同宣读了《红色行动倡议书》。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