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退役不褪色,抗疫走在前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我必须挺身而出,发挥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是退役军人朱永权铿锵有力的誓言。

2020年1月15日,朱永权正常休年假,一人带着一岁六个月的孩子回湖北恩施老家与父母团聚,到家的第三天通过新闻报道湖北疫情爆发,1月24日晚上从电视看到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来支援自己的家乡,想都没想就和妈妈说,帮忙照顾一下孩子,我要加入当地抗疫情一线工作。妈妈听了立即就答应,去吧孩子我来照顾。

1月26日,朱永权同志向当地村委提交了请战书,成为尖刀班抗疫情一线临时工作人员,负责给当地村民测量体温和封锁公路值班、信息核实、登记管理,村里的每家每户落留下了他的足迹。及时向村委汇报当天值班情况。该村从武汉回来的八十多名务工人员,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接触主要发病疫情人员多,感染风险大。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得冲锋在前。

为村民量体温

当地村委支部书记黄支书说:“永权同志在接到我们村委的倡议后,主动请缨参加家乡抗疫情一线工作,非常认真负责,身上时刻彰显出一股当兵的干劲,每天给村民测量体温,不管是下雨还是天气寒冷不落下一人,认真做好测量记录,并且还担任路口值班任务,徒步一个小时才到值班的地方,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管多大困难,从未退缩。我们了解到该同志在工作的时候,还有个一岁半的宝宝就托付给父母看管,每次安排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出色,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

粘贴防疫情宣传海报

2月25日,朱永权正在封路口值班,一位老人走到面前,“你有多的口罩吗?我没有买到口罩”。老年人话还没说完他立即从口袋掏出来刚刚村委为值班人员发的口罩,亲自为老人戴上。

给村民免费发放口罩

当地一位村民也说出了心声:“这个小伙每天按时给我们量体温,连我们百姓倒的水都不喝一口。还不停的关心我们身体有没有其他不舒服症状,嘱咐我们要多喝温水,我们在外做农活时,他就到田地给我们测量体温,感到特别的温暖”。

给村民免费发放口罩

朱永权,2000年12月入伍,2005年一级士官退役。在部队期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中共党员。在抗击疫情行动中,朱永权就是这样,坚守初心,主动请战,不言累、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和军人的铮铮誓言,彰显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