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玫瑰披上战甲,致敬疫情下的“女性力量”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正是有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逆行者,才为我们挡住了一座座大山。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第110个“三·八 妇女节”变得有些许特殊。在这场战“疫”面前,有很多女同胞奋战在一线的前沿。

在家庭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防疫一线,她们是“爱的天使”、“白衣战士”、“巾帼英雄”。她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撑起百姓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贡献着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

这些疫情下的新时代女性,让我们看到了无畏之美、奉献之美、坚韧之美。

为了表达对疫情时期仍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巾帼英雄们的真挚敬意,天长地久启动2020年 “寻找幸福” 公益主题活动,召集了旗下优秀的摄影师团队用相机为在岗的女性工作者们记录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身影。他们将相机对准防“疫”一线,用画面见证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成为社会的记录者、时代的摄影师,为现在的我们传递一份暖意。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巾帼英雄,镜头内外的你们,都值得被记录、被记住。

疫情快讯 2019-nCoV

据统计,截止2月14日24时,本次驰援武汉战疫一线的217支医疗队里,共25633人,其中女医生占医生总数60%以上,女护士占总人数90%以上。

请战、出征、不辞辛劳......也许她们不是最强壮的,可谁也无法质疑她们的勇气,无论是医护前线,还是后方支援,女性成为了在这场防疫战里的中流砥柱。

她们学着前辈的模样和病魔战斗;她们忍住心痛抛下正在断奶的孩子而奔赴前线;她们剪去长发,甚至顾不得被勒出痕迹的面庞;

口罩遮住了她们埋头苦干的面容,却遮不住她们坚毅向前的目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她们代表着逆流而上的女性力量,是漆黑长夜的明灯。

希望社会能看到,女性并不只是谁的妻子、母亲、女儿,她们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她们的力量,应该被看见,应该被尊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愿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刻,鲜花可以永含芬芳,人们可以尽情的拥抱春天,在芳草纷飞中女性的魅力华丽绽放,独立自信的女性力量诠释在每一篇不朽的生命乐章中。

“勇敢”地诠释幸福真谛——幸福就是天长地久!

什么是“幸福”?What is "happiness"?

这是一个常常被提及的问题。

老子说:幸福是“无为而治”,顺其自然,不可强求;

罗素说:幸福是永远相对的,因为宝贵而珍惜,因为珍惜而幸福……

而我们身边的幸福……

珍惜

有一些人,赤脚在我们生命中走过,

眉眼带笑,不短暂,

也不漫长 却足以让人回忆一生;

倾心

一个眼神,便足以让心海掠过飓风,

每望一眼秋水微澜,便恨不得泪水盈盈;

陪伴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

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也在。

而我们身边还有另一种的“幸福”

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有的人认为,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这些被需要的人,或许是奋斗在战疫第一线的女医生;或许是一人脏换万家洁的清洁工阿姨;或许是古道热肠助人为乐的女义工……

她们把爱当做勇气,柔软的玫瑰从此披上战甲,撑起了战“疫”一线的半边天。

所以,幸福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

幸福是 被他人所需要

幸福是繁忙后的消遣

幸福是一同奋斗的喜悦

幸福是永远的陪伴

幸福是 简单的一句感谢

幸福是期待中的分娩

幸福是 阖家团圆的美满

每个人的幸福都不同,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个回答,

但是幸福就是天长地久。

那么,你的幸福是什么呢?!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